Sunday, July 31, 2011

神山记(Part 1)

去年去了征服神山,那天,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决定要爬神山这件事,是为了要趁自己体力还行年轻的时候,就去爬爬看吧!

只记得爬山前一天,大家开心的聚餐了解过程,后来就倒头大睡了,以准备好精神及体力。

第二天一早爬起身后,吃过早餐背起背包就往Porter处报道,将大背包交他们。自己则拿着很重的相机(实在是一大错误啊!)及一些干粮水伴身。

听朋友说,Mersilau沿途有着美好风景啊,我迈开脚步深呼吸,一直提醒自己,美好风景就在眼前,开始走吧!刚开始的平路,大家尚轻松哼歌开玩笑的同步走,后来的后来,路越是不平坦难走,眼见熟悉的朋友已消失眼前,更是紧张非常,深怕走错路迷失方向。但,幸好向前走多几步后就遇到了朋友,才放心呢。一路背着的厚重相机,在那时刻是完全无用着之地,开始路程后,根本就没有欲望要拍照,也许是担心落后也担心自己的脚力,还好声旁的W先生,帮我背了一小段路(自己是万分的不好意思,直到真的觉得很沉重)。

一路上,只知道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才到1公里,面对上梯级是最幸苦的事情,脚酸气不足,都怪自己没有锻炼好体力,但那刻也不能想或埋怨的太多,积极的往上爬往上走才是到终点的必要。每走一段就看时间似乎是必要的,早点到半山用餐就能争取更多时间休息,以备凌晨攻顶的路。记得在6或7公里处,那是一段平静的平路,左边望去就是云端,一颗颗的树美的很,放慢了脚步欣赏了一阵子,眼前接着的是大大的石头路,奇怪的是,我喜欢爬石头路多于走梯级啊!

那一段石头路中,眼见阿K及W先生停下脚步说要休息一会,深知只要停下就会松了难以继续,和朋友说了加油后,就继续的爬啊爬啊,直到听到水声,很大声的和朋友说,前面就到了,开心的爬多几级却还未见到黄色屋顶啊,我不管了,一直上一直上,直到看见屋顶,整个人都松了也笑了。拖着放慢的脚步,走到陌生的门口,推开门,一起爬山的其他队友早已排队吃饭,有些拍照,若没记错那时4点30分,用了8小时多吧才到半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