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突发其想

那天的早上,阳光很柔,我拎着菜篮走进地铁准备回家。
那天的我头发白了,老了,推一推眼镜,大概是因为刚逛巴刹走的脚痛了累了,我走到优先座位前,坐了个年轻人,他看到我装没看到,继续睡觉去。
那天的我,老了,会回想年轻时也有遇过这样的事情,当时年轻的我,有主动让位吧?
那天老的我,想回当年会微笑吧,把菜篮放在脚边,再推一推眼镜,看着年轻人,没有生气就算脚痛,没有埋怨就算很累,心里会想:年轻人啊,我明白你心里的想法。


(走进地铁看到一位老婆婆,没有在优先座位坐着,反而是年轻人,就在想,若干年后老了后。。。。。突然发现,老去是很美的一件事。)

3 comments:

悠闲的懒虫 said...

哈哈~不错的想法。

想想当你老了,和另外一半手牵着手,在湖边漫步,多么浪漫啊。我可以当摄影师帮你们摄下那时的情景吗?我想那个画面应该蛮有趣的,因为一个七老八十的老阿婆拿着单眼相机帮一对老夫妻拍照。不懂到那时后的手会不会抖,不然照片出来的效果就会变得朦查查了。

Anonymous said...

您好,我发现您的博客通过谷歌搜索时急救的心脏病发作和您的文章对我来说看起来非常有趣。

Moon said...

也许那时后,朦查查也是美丽的一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