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她是快樂的


陽光照射下的影子
你看不見她表情
是快樂的吧
她拿著相機
天空就在頭上
她 是快樂的


日:甚喜歡這張雙重暴光的效果 ^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些事情是這樣的,你去上班,帶著眼鏡精神奕奕的樣子,必要時,你推一推眼鏡,好像這樣會比較專業醒目。結果呢,你以為很順利的把事情做好,交到樓下另個部門讓另個同事接手。那位同事也是帶著眼鏡的,她很凶的,她不笑的,她好像每天都很多心事的。你看到了作業上有些錯誤,所以你和那不笑的她說要改一些東西,她的脾氣就來了,先瞪你一下,然後發出‘怎麼你這個人這麼麻煩‘的信息眼神。你認為不好意思,所以你鞠躬說哎呀不好意思,弄錯了,你帶笑很誠懇的和她道歉。不過,她很冷的,她不知道甚麼叫接受的,她只會一直瞪著你然後一副你不知道得罪她甚麼的表情。好吧 ,是你做錯了沒辦法,唯有接受人家這樣的對待,就算誠懇的道歉了,就算那只是一個小錯誤,你認了,是你錯了。所以,臨走前你再確認無誤時,再和她笑說聲抱歉,她還是不爽的,她還在背後說你,露出你害了她的表情。

所以,你走出那個門口,帶著莫名其妙的表情離開。她們以為你是機械人以為你是機器,所以不會犯錯的,她們認為你的道歉是虛假的,所以她們不接受。所以你默默的離去。帶著會尋找其他美好事情的想法。
photo taken by fisheye

4 comments:

悠闲的懒虫 said...

有些人就是患上了被害妄想症,以为别人所做的一切都是想陷害她的。所以这类人可以忽视她。如果你可以做到视她为透明,那么你就会快乐很多。

路人andy said...

公司人多,形形色色,千奇百怪脾氣的人有的是,做好本份,問心無愧,心安理得,繼續開朗微笑上班的。

蔓蔓慢生活 said...

這樣做人很辛苦吧妳就不要理她反正妳也已經知道她除了那個表情就不會有其他的所以不要讓這樣的可怖影響妳吧。是滴。偶來料,趕快拍手歡迎 哈 ~ ^^

Moon said...

懒虫,要把对方当透明,好难哦!哈哈,过一天就会风平浪静了吧!

-------------------------------

Andy,
大家一样,做好自己咯。开心就好!

-------------------------------

安妮,
欢迎你来,很大力很大力的拍手,听到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