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萬花筒。自樂

Happy by moon_o

聽說過萬花筒嗎?

聽說透過單眼就能看見繽紛色彩。
我沒有真正的看過這個聽聞已久的萬花筒。
但,心裡卻為她設定了形狀與顏色,竟然。

很多年前曾看過一部香港電影(忘了是那一部),男主角給女主角一個圓形狀類似望遠鏡的東東。劇情說著男主角要逗女主角開心。女主角單眼望進去,鏡頭轉變成五顏六色的花花形狀,不重複的圖案但規矩的旋轉,女主角嘴角上揚,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自此,我對這玩意充滿好奇,這個圓形狀的萬花筒確實能讓看過的人都發笑或心情變妙許多。花花的圖案就像我們存在的地球,花花世界,要繽紛有繽紛,要旋轉可自轉,但,我們還是規律的睡覺吃飯喝水呼吸偶爾欣賞大自然,想要轉轉走走就旅遊去,想要輕鬆呼吸,就找本書聽歌很簡單。

話說回來,我給萬花筒設定了一個樣子,圓身大約30公分長,深藍色刻有重複的白色黃色花花圖案,單眼望進去是紫色一片花花綠綠的旋轉(至於為何表層是深藍色但裡面是紫色為主的這個想法,我也說不來,是打從心裡的這麼認定)。有個友人說,萬花筒是可以自製的,這樣算不算是自製的快樂?也許,心裡設定的那個萬花筒比較難找到,但,快樂來自心中,也許,不一定摸得到看得到,心裡就自製一個屬於自己的萬花筒吧,直接也容易的方式。

No comments: